芜宣高速、芜黄高速、芜宣机场……

这些合芜湖相关的交通项目都有新进展

2021年02月24日09: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大江晚报报道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通知。其中,涉及到安徽省多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而备受芜湖老百姓关注的芜宣高速改扩建、芜黄高速、安九高铁、芜宣机场等项目都被列入其中。这些项目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牵头负责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和协同责任单位。省政府则把这些重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跟踪督查调度,强化推进落实。

今年计划开工建设芜宣高速改扩建项目

今年,安徽省计划开工建设芜宣高速改扩建项目。记者了解到,根据芜宣高速改扩建工可推荐方案,该项目起点位于宣城市宣州区,顺接G50沪渝高速广德(皖浙省界)至宣城段,沿既有道路向北依次经过宣城市宣州区,芜湖市湾沚区、鸠江区,在芜宣枢纽与铜南宣高速交叉,在六郎枢纽与溧芜高速交叉,终点位于芜湖主线站,路线全长约55.53公里。

芜宣高速改扩建项目全线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项目改扩建芜宣枢纽、湾沚互通、六郎枢纽3处互通立交,新建芜宣机场互通立交,预留殷港互通立交建设条件。

安九高铁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今年计划建成安庆—九江高铁,开工建设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02公里。

据悉,安九高铁自新安庆西站引出,终至九江市庐山站,全线设新安庆西、潜山南、太湖南、宿松东、黄梅南、孔垄北和庐山7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目前,新安庆西站至安庆站的联络线已经建成,宁安高铁通过新建的安庆联络线与安九高铁相连相通。

记者了解到,等安九高铁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后,从芜湖市区坐高铁,经安庆,有望直达九江、赣州、惠州、东莞、深圳等地。

而今年安徽省计划开工建设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等该段高铁建成后,合肥到武汉、南京有望开通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届时,从芜湖经合肥至武汉的高铁时间将比目前有所缩短。

芜黄高速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今年年底,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计划建成通车。记者了解到,芜黄高速公路为“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21年安徽省“县县通高速”重点交通项目之一,也是芜湖市延伸至黄山市的黄金旅游线路,全长116.122公里。该路线起自芜湖市繁昌县峨山镇,终点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接已建的G3京台高速公路。

此外,安徽省将推动芜宣机场口岸开放工作。记者了解到,芜宣机场正稳步推进航线开通工作。在先后完成校飞、试飞科目后,目前芜宣机场各项设施已全部完成验收,航线开通工作也在紧张筹备之中,预计首条航线将于今年正式开通。目前,机场公司正与包括东航、南航在内的国内各大航空公司进行对接,谋划开通首批航线。(记者 王叶华)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