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马高速改扩建项目超山村沿线苗木移植顺利

2021年02月24日13: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0日,在马鞍山雨山区佳山乡超山村宁马高速“四改八”改扩建项目现场,机器轰鸣,数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紧张施工,工人们正忙着将修剪下的枝叶整理装车,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项目现场。雨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保障宁马高速‘四改八’改扩建项目工程施工进度,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2月15日,超山村全面启动苗木移植工作。”佳山乡超山村村委会主任庾金国介绍,考虑到本次苗木移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超山村工作人员现场办公,积极沟通协调,认真制定苗木移植方案,组织专业人员起挖苗木,采取多种措施对树木进行保护,根据每株苗木的生长情况适度剪枝,提高苗木移植成活率。截至目前,超山村段已累计移植1.4万余棵苗木,预计月底前完成垃圾清运等工作。

项目现场。雨山区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宁马高速“四改八”改扩建项目全长约49.663公里,佳山乡境内涉及超山、印山和前庄3个村,其中超山村段总长3876米。下一步,佳山乡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实施方案、倒排施工计划,统筹抓好安全、质量、进度,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土地要素保障。(张令琪 张灿 李丽)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