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严防春节“四风”反弹 打造廉洁公安队伍

2021年02月19日17: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春节期间,驻明光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纠正“四风”成果,督促全局民警、辅警严守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春节前夕,驻明光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会议,预防“节日病”打好“预防针”,在明光市公安局内网主页转发明光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印发“致全局民警、辅警、职工家属的一封信”等,要求全局公安干警要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十四个严禁”“十二个杜绝”,提醒公安干警管理好家庭,加强对公安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加强对公安干警的监督,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全面覆盖,纵深推进。春节期间,成立4个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各基层所队,对值班备勤、内务卫生、警容警纪、疫情防控、公车使用、内外部安全管理防范、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单位食堂内部餐饮浪费情况、公务接待饮酒情况、严格执行安徽省公安厅“六个一律”严防酒驾醉驾情况等方面进行暗访,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严防出现“枪、赌、毒、酒”等问题,确保廉洁过节。

注重质效,立行立改。各监督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个别人员警容不规范、内务卫生杂乱、单警装备携带不齐全等问题均当场予以批评指正,并现场交办,责令立行立改。节日期间,累计派出检查组20余个,进行监督检查20余次,暗访检查5次,检查公车使用情况3次,查看车辆行使记录30余条;检查食堂、公务接待10次;查否反映民警公务期间饮酒问题线索1件;发现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等问题25个,均现场要求整改到位;春节期间未发现民警辅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节后第一天我们就及时召开了收心会,督促全局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心要收起来、工作要干起来、作风要硬起来、成效要体现出来’,迅速转变工作状态,克服消极麻痹思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全市的‘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驻明光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朱二亮 锁梦宇)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