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企业家日”表彰先进 凝心聚力启新程

2021年02月18日16: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8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宣城市“企业家日”。当天上午,宣城市召开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表彰过去一年为该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企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将精力集中到工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上来,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热烈的现场气氛中,宣城市领导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部分企业家通过视频形式表达心声、畅想未来。

据了解,2020年,宣城市聚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安徽省率先出台了“1+6+N”支持政策体系,实施“五员帮扶”工程,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在安徽省首创设立“企业家日”,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通企业疫情防控、就业稳岗、交通物流、降费减负等堵点,在全省率先全面复工复产、率先实现增速转正,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宣城“高分”答卷,展现了企业“硬核”担当。

统计显示,上年度,宣城市场主体增至26.1万户,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88户,成为安徽省6个净增长城市之一,规上工业企业数居全省第6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62户,净增78家;工业对地区生产总值贡献率达到52.9%,实现了“两个千亿突破”,即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两个位次前移”,即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和规模工业总量占比均前移1位,分别居全省第6位、第8位。(东平)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