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湾村拟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党中央、国务院荣誉称号

2021年02月12日09: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12日电(汪瑞华)为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表现特别突出,事迹特别感人的个人和集体,党中央决定,开展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党中央、国务院荣誉称号评选颁授。

在各地区各部门充分酝酿、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综合评审、组织考察、统筹考虑,确定10名个人、10个集体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党中央、国务院荣誉称号拟表彰对象,公示期为2021年2月12日至2月16日。

其中,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被列为拟表彰对象。

大湾村是大别山革命老区重点贫困村之一,2014年全村贫困发生率达29.12%。脱贫攻坚战以来,大湾村依靠发展“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特色产业,探索出一条具有大别山革命老区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

2018年,大湾村高质量实现脱贫出列。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的7120元增长至2019年的14236元。建设完成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群众129户439人,其中贫困群众62户201人。依托茶叶资源优势,定制有机茶园50.8亩,带动群众就近就业32人,户均年增收7000余元。并积极开发民宿旅游、十里漂流等项目,2020年大湾村过境游客达35万多人次,真正让大湾村群众吃上了“旅游饭”。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