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开展线上“文化过大年、年味旌德”系列活动

2021年02月09日09: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响应安徽省文化旅游厅“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的号召,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旌德县文旅局开展了线上“文化过大年、年味旌德”系列活动,2月4日下午,系列活动之“乡村春晚”直播活动在江村古村落精彩开演。该场直播活动为该县首次采取线下录制、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新华社客户端现场云、微旌德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现场,舞蹈《美丽中国年》、歌伴舞《看山看水看中国》体现了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的卓越成就;《中国喜事》《向往》《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唱出了广大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自豪与热爱,表达了大家对新年到来的喜悦和美好未来的畅想。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近年来,旌德县文旅局围绕“旅游活县”战略,把抓文旅融合作为推动该县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新举措。通过“文化过大年、年味旌德”系列活动,特别是此次直播活动,充分展现该县文化旅游资源,线上传播人文历史,借助乡村春晚平台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弘扬时代新风,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田蓉)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