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实现跨境人民币新政业务首发

2021年02月09日16: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发改委、商务部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正式落地实施,新政对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具有重要实践意义。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对比分析新旧政策差异,向全辖各机构传导,实现了多项跨境人民币新政业务落地首发。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作用。在新政落地前,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筹备,大力推广人行合肥中心支行“跨境人民币白名单”政策,进一步简化了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操作流程,改善了企业支付效率,为多家企业通过电子版《跨境人民币收付款说明》办理了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为落实新政项下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行实现新政下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近4000万元,为企业优化境内合规支付流程;支持贸易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为辖内电子商务公司提供跨境人民币收款结算300万元;支持跨国企业集团跨境资金集中运营,设计人民币境外放款方案为企业解决资金需求问题。

未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依托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贯彻国家发展战略,持续推进330号文件中各项便利政策的落地,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立足服务安徽实体经济,积极参与安徽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持续提升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安徽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瞿苇)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