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工 引江济淮工程现场热火朝天

2021年02月08日17: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工人们在工程顶部进行水泥浇筑。杨桂摄
工人们在工程顶部进行水泥浇筑。杨桂摄

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在安徽肥西县严店乡引江济淮派河口泵站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几十名工人正在浇筑混凝土。他们都是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肥过年的工人。

引江济淮派河口泵站位于肥西县严店乡莲花圩,共有9孔闸,主要作用是将上游来水抬高以便进入刘夹河。项目计划今年6月份完工,目前进入关键时刻。

来自安徽铜陵的周泽峰,去年刚刚大学毕业。“今年不准备回家过年了,项目部这边也有年夜饭,大家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也很热闹。”周泽峰说,只要项目不停工,他就一定在现场,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成长和历练。

已经当爷爷的王祥今年也不回安徽亳州老家过年,他说,往年这个时候已经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了,今年留在工地过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不添乱,同时也为大建设出一份力。

“像周泽峰、王祥一样留在项目部的工人不在少数,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会充分保障工人们的生活。”引江济淮派河口安徽水安项目部安全主管沈承龙说,“项目部生活用品齐全,网络设施稳定,方便工人们与家人视频拜年,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赵越 张薇 杨桂)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