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经开区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2021年02月05日15: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节临近,肥西经开区采取多项措施,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全方位为企为民服务。

及时有效化解讨薪纠纷。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有些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部分出现农民工工资和企业工程款纠纷问题。开发区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经排查、梳理、研判,确定15件涉及金额较大的复杂疑难纠纷,紧盯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分轻重缓急全力化解。

解决重点领域存在问题。按照属地原则,扎实开展定期接访、带案下访和听证评议。元旦过后已接待群众来访21次,带案约访13次,有力推动征迁和房地产类疑难问题化解。规范受理网上信访事项,高度重视初信初访,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

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针对项目和务工人员不断涌入导致社会治安压力增大的现状,积极探索治安外包服务方式,年投入约100万元,将重点区域治安巡逻任务交给专业保安公司,目前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40%以上。持续开展技防延伸工程建设,全年建成“智慧平安小区”11个,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全方位开展为企为民服务。结合“四送一服”、安全环保检查,深入企业和社区收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类予以解决,并包保跟踪负责督办到底。(孙方德)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