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产业链生态担保银担互通系统正式上线

2021年02月05日15: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2月3日,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九江银行合肥分行共同开发的农业产业链生态担保银担互通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会上演示了银担系统流程;省农担公司为龙头企业工作站进行农业产业链生态担保工作站电子证书授牌;双方共同为农业产业链上首批农户经营主体代表贷款赋码授牌。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该系统的上线标志着通过科技赋能在金融模式创新上成功探索出了农业产业链生态担保银担线上化产品,真正实现了银担系统互联互通,展现了双方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为。

农业产业链生态担保模式的推广能有效解决农业领域“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问题,为优化地方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此次农业产业链生态担保银担系统互通上线,以担保码为载体,进行信息归集、项目筛选、线上申请、贷款审批、系统校验、合同签约、保费收取、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全流程线上化互联互通,实现了银担业务操作过程中的数据信息即时交互共享,打破信息壁垒,协同交叉作业,切实提高农户贷款的便捷性、效率性,降低涉农户融资成本,共同让利于农。(轩轩)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