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去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6亿美元

2021年02月03日09: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滁州日报报道  去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滁州市积极落实各项“稳外资”政策和措施,全年实现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6亿美元,同比增长7.2%,高于安徽省平均增幅5.1个百分点,居安徽省第4位;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8家,居安徽省第4位;合同外资4.7亿美元,居安徽省第4位。

滁州市积极协调省、市有关部门,为企业办理境外高管和技术人员入境相关手续,打通外资企业境外人员入境通道,帮助外资企业恢复产能。深挖外资潜力,加强跟踪服务,密切跟踪在谈、签约项目建设,分类施策、一企一策,“点对点”精准实施服务保障,及时协调、帮助外资企业解决“难点”“堵点”300余个;加强对现有外资企业服务力度,指导企业以现汇增资、设备增资、利润再投资等方式增资扩股。创新和优化招引外资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推广不见面招商,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整合各类招商资源,持续推进招引外资工作。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结构,积极抢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支持外资投向医疗医药、远程办公、线上娱乐、线上教育等领域;在稳定二产领域的同时,突破三产领域,重点在文化旅游、物流、城市综合体等方面挖掘吸纳外资的空间和潜力。(李贻泉 王 琼)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