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乡村振兴权益出资票据

2021年06月11日11: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0日,由中信银行主承销的滁州市城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权益出资+乡村振兴)成功完成发行(发行金额5.5亿元,票面利率3.74%),标志着全国首单“权益出资+乡村振兴”债券成功落地。在中信银行积极推动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绿色通道支持下,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从申报发行到募集资金到账全部流程,资金全部用于子公司增资,增资款最终用于乡村振兴类项目建设。

滁州市城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滁州市人民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公司成立以来,按照“多样化经营、投融资并重”的发展理念,不断拓展投融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方式,逐步向以国有资本运营为主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和重大产业投融资为两翼的市场化企业转变,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优质品牌的大型国有投融资集团公司。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抓住协会绿色通道机遇,为滁州城投集团解决了股权出资的难题并且拓宽了乡村振兴项目融资渠道,破解了资金制约瓶颈问题,为发行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的指导思想,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摸排相关合作的企业乡村振兴相关项目资金需求,做好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服务,扎实推进对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与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人民银行等五部委有关要求。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更多企业发行相关创新类产品,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陈六一)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