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高新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2021年02月03日11: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枝繁巢暖引凤来,展翅高飞趁今朝。在已经过去的2020年和刚刚起步的2021年,淮北高新区紧紧围绕淮北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压实责任,在去年招商引资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在今年实现了“开门红”。

去年以来,淮北高新区深植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做好招大引强。牢固树立工业强区理念,不断坚持把招引工业项目,特别是税收贡献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辐射力强度先进制造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

立足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聚焦陶铝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三大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行动。

去年以来,该区始终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100强企业以及央企、国企、知名民企、上市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招商,通过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淮北高新区还放眼全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宜兴环科园合作园区共建,实现省际园区共建新突破。加强与长三角城市间、园区间合作交流,努力促成产业合作,积极承接优质产业转移。与北京中关村合作,打造淮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依托创新中心汇聚高端创新资源,搭建淮北区域创新合作通道,打造全国区域转型发展示范样板。

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近年来,淮北高新区完善基础设施,扩充承载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理念,加快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性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功能,加快园区承载能力建设。

该区还牢固树立亲商、安商理念,精准开展“四送一服”帮联活动,进一步理顺招商引资服务过程中部门关系,强化前置服务力度,提高部门联动、协同服务能力,在招商项目洽谈、落地、建设各环节提供人文化全程跟踪服务。

据介绍,2020年,淮北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3.2%,远远高于淮北市平均水平。2021年,高新区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保持23%以上,这也正是对淮北高新区招商引资成果最有力的检验。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淮北高新区率先亮出“开门红”。1月4日,总投资20亿元的行业排名第四的盛御新材料一期已经签约落地。投资7.5亿华润三期中药产业园项目、投资9亿天力新材料项目、投资20亿美欣达循环产业园项目、投资16亿华孚时尚小镇项目等20多个正在如火如荼建设,还有投资25亿元冠业电子铝箔、25亿元星恒新能源、25亿元圣达电等40余家大项目、好项目正在谈中。高新区工业项目形成了投产一批、在建一批、签约一批、在谈一批的良好发展格局。

征途漫漫,唯有实干。2021年淮北高新区将牢固树立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契机,围绕“引龙头、强链条、招平台、聚集群”,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招引一批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和关联配套企业,推动高质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力量。(邹晨光)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