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

按照安徽省委部署要求,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2021年02月02日07:28  来源:安徽日报
 

  2月1日晚,安徽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做好省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在以李锦斌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高质量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行动,奋力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尊重和强化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更加注重发挥行业商会、协会在经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要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要求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把科技创新摆在今年重点任务的首位,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激发创意创新创造。要抓住投资这个关键,大力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把项目招商、洽谈、储备、落地、开工、建设等各个环节都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各展所长,在群策群力中形成合力。要定期汇报重点工作,积极研究协调解决重点问题,重大事项要及时向省委汇报。要真抓实干,做到想透、说清、干实,大力提升专业化水平,把开放、创新、改革作为更本质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