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严格疫情防控 安徽两会变化多

韩震震

2021年01月28日14: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28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合肥开幕,进入会场经过一个移动消毒站时,列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苏文芳从中挤出免洗消毒液,然后双手来回搓了一搓。她的这个动作,是今年安徽省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小缩影。

安徽省两会与会人员在使用移动消毒站。人民网 王晓飞摄

每人一个防疫包,严格进行核酸检测,从选区到驻地全程封闭,餐桌也分成小隔间……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安徽省两会出现了诸多新变化。

1月27日下午,走进安徽省人大代表杨长岭在驻地酒店的房间,写字台上除了纸笔外,还多了一个防疫包和酒精免洗洗手液,这是今年安徽省两会代表委员驻地房间的标配。

“防疫包里有口罩、体温计、酒精消毒湿巾等,在这个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杨长岭说。

防控严格,是代表委员对今年安徽省两会的第一感受。由于实行闭环管理,1月26日的报到,杨长岭是跟其他阜阳市临泉县选区的代表一起,从临泉县直接来到合肥住地。

安徽省政协委员餐桌分成小隔间。宋春红摄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安徽省两会所有与会人员均要在会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参会人员报到时,需主动出示安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月26日上午8点,安徽省人大代表吕彬来到指定地点做了核酸检测,中午12点拿到证明后,才放心从选区出发。

“驻地管理也是非常严格,不外出、不聚集,委员们就餐实行分餐制,10个人就餐的圆桌,隔成六个小隔间,最大限度避免交叉。”安徽省政协委员宋春红说。

更多两会新闻,请点击↑↑进入专题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