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多点发力加强廉政教育

2021年01月26日11: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庄严肃穆的庭审,我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非常震撼,警醒我今后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严守底线,远离红线。”日前,安庆望江县财政局一名干部参加旁听庭审后感慨道。

去年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教育形式、创新廉洁文化载体、强化宣教效果,推动该县党风政风向上向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筑牢阵地,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依托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宣传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转发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精神,强化理论阐释和宣传解读。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等纪检监察报刊和中央、省、市纪委微信公众号向该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传播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新成就。

丰富形式,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充分利用讲党课、组织参观警示教育教育基地、通报典型案例、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测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组织参观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多样化的形式推进廉政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发挥望江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作用,先后组织21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解说员讲解,接受警示教育。对新提任和重用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廉政宣誓、廉政承诺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强化任前廉政教育。

创新载体,加强廉洁文化熏陶。依托黄梅戏之乡、民间艺术之乡的优势,挖掘黄梅戏、望江挑花等本土传统文化艺术资源,组织创作编排廉政题材黄梅戏,利用送戏下乡将廉政文艺节目搬上乡村大舞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依托中心村建设,在乡村文化墙、宣传画廊、主题景观带中注入廉政文化元素,推进廉洁文化进农村。举办党纪党规知识比赛、家风家规演讲比赛、联合县妇联开展寻找“勤勉廉洁”最美家庭评选。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楼层走廊、电梯口、食堂等显著位置悬挂展示廉荣贪耻、反对浪费、党纪法规节选等宣传图片,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江婵娟)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