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望江:用好身边“活教材” 开展警示教育 

2021年08月1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望江县纪委监委调查的两名原望江县华阳镇某社区干部涉嫌贪污案在该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村(社区)、有关单位党员干部观看网络庭审直播,组织华阳镇村(社区)干部近30人到现场旁听庭审,利用身边的“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据悉,2011年至2018年,被告人原望江县华阳镇某社区党总支书记龙某某安排被告人该居委会原委员兼出纳胡某某,利用在协助华阳镇人民政府从事人口普查、计划生育、救灾款项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中的职务便利,通过虚列支出、虚报救济救灾补助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设立“账外账”,先后四次从“账外账”中共同私分该款项,龙某某、胡某某涉嫌共同贪污177190元。此外,2007年至2020年,被告人龙某某持续管理该社区行政管理事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侵吞低保、廉租房补贴、残疾人补助等资金共计161998.84元。

在近三个小时的庭审中,旁听人员“零距离”旁听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真切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观看庭审直播的党员干部也通过观看网络直播了解了被告人职务犯罪的全过程,感受违纪违法对家人、对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危害。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防腐之弦,严守法律底线。

“这是一起典型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向惠民资金下‘黑手’是决不能容忍的。但查处不是目的,关键是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警示教育。”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组织全县村(社区)干部旁听庭审和看庭审直播,就是为了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发挥庭审的以案说法作用和震慑效果,突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江婵娟)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