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年 可申领不少于1000元现金补贴

2021年01月24日07: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4日电(汪瑞华)1月23日,合肥市出台《“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合肥过春节,支持企业发展。

计划明确,针对在合肥务工、非安徽户籍并在合肥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合肥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合肥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不少于1000元现金补贴,直接发放至在合肥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

对于未在合肥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劳务派遣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

同时,合肥市将实施“稳岗位”计划,给中小微企业发放稳岗补贴。

根据计划,鼓励中小微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减轻企业用工负担,实行“免申即享”,依据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会保险费信息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金额。单户企业补贴金额=风险储备金÷全市中小微企业2020年社会保险费免征总额×单户企业2020年社会保险免征总额。按照要求,春节前发放到企业银行账户。

在开展“送保障”行动中,合肥市鼓励用工单位稳定就业岗位,自行组织或委托机构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符合规定的可享受培训补贴。并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强纠纷处置和隐患排查,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

计划指出,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继续实施返还失业保险费政策。阶段性降低企业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

此外,合肥市还将同步实施“共享用工”行动,鼓励企业开展共享用工余缺调剂,对春节期间开展共享用工达7天及以上的输送企业,按每人7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上限为40万元。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