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

2021年01月22日17: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会议现场。梅良仿 摄

1月20日至21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工作成效,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近22万名退役军人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汇聚“战疫”“战洪”力量,累计捐款捐物价值3000多万元。

2020年,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1.37万人,全年举办专场招聘会576场,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帮助3.6万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深入推进双拥模范创建,14个省辖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联合沪苏浙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签署《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自组建以来,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实现了“在省内有一席之地,在全国进第一方阵”的目标。

两年来,优抚水平稳步提升,关爱帮扶更加有力。优抚待遇水平逐步提高,累计发放抚恤补助金50.8亿元,推动省财政新设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科目,18.5万名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得到缓解。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杨赛君)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