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桃花镇:温情腊八节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1年01月21日10: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让居民了解腊八节的由来及风俗,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腊八”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桃花镇宣传部供图

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腊八粥、豆粘画传年味

1月19日下午,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年味腊八”节日特别活动,让群众感受传统节日的习俗和风情。

活动邀请了20组儿童及老人现场共同参与熬制腊八粥;文化志愿者以PPT视频动画形式向居民们讲解腊八节由来及节日习俗,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让孩子们用红豆、黑豆、绿豆、糯米、花生等五颜六色的五谷杂粮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制作一幅幅象征着新春祝福的“豆粘画”……居民们在了解传统节日习俗风情和品尝美味的同时,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

顺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爱心奉暖粥

1月19日,桃花镇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腊八送温暖 粥暖社区情”腊八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3点,志愿者们将精心熬制的爱心腊八粥搬至社区门口,分发给居民们。同时,社区也不忘特困供养户和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为他们捎去这份冬日里的问候。

繁华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志愿者担当暖心快递员

1月20日下午,5名小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繁华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浓情腊八节 共叙邻里情”暖心献粥志愿活动里。

小志愿者们两只小手捧着热粥,小心翼翼地递到爷爷、奶奶面前,热情地说着祝福的话,同时还不忘将这份暖意送到行动不便的高龄空巢老人家中。小志愿者们的暖心之举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李静 文梦洁 金成)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