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蚌埠怀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话诈骗事件

2021年01月21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交行蚌埠怀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充该行信用卡中心电话诈骗,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

事发当日,客户朱女士来到网点,称其收到一条交通银行的短信,短信主要内容为信用卡借款逾期。该行工作人员经过询问了解到,之前朱女士有过一张交通银行的信用卡,但是已销户很久。朱女士表示很疑惑,为什么还会收到这样的短信?

工作人员在认真查看短信后,发现此条信息发件号码并非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官方客服号码,初步判断是诈骗电话。随后,朱女士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拨打了短信中的咨询电话。在朱女士表述相关情况后,对方告知朱女士还清欠款后,可转至银联中心消除个人征信不良记录,需要朱女士输入银行卡卡号。工作人员确定该信息为诈骗信息,随后向朱女士解释了其中原委,并向其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市民金融知识匮乏、风险防范能力较低的特点,利用短信、电话等对市民进行金融信息套取,获得非法收入。交通银行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交行蚌埠分行将在持续继续做好电信诈骗堵截、断卡行动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程威)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