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幸福驿站演绎浓情腊八节

2021年01月20日14: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20日是传统节日腊八节。1月19日上午,在位于合肥繁华大道398号的一个小小幸福驿站里,披云徽府厨师长章恒来客串成“腊八使者”,一边介绍腊八粥制作流程和徽州腊八文化,一边为十几位环卫工人送上一碗碗爱心腊八粥。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香糯可口的腊八粥,其乐融融。

社区志愿者在幸福驿站为户外工作者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程欣 摄

“天没亮就出来了,这碗热粥喝下去,全身暖和多了!平常累了还能进来歇会,这个驿站真方便!”一直负责繁华大道段保洁的孙大姐是幸福驿站的常客。

据悉,为了感谢为这座城市付出辛勤汗水的环卫工人,在腊八节前夕,芙蓉社区齐云居民区党总支、妇联携手红色联盟成员单位披云徽府党支部、芙蓉社区齐云非公企业第二联合党支部20余名党员组成了“腊八使者”,为一线户外工作者送上腊八粥、口罩和暖宝宝贴。

芙蓉社区区域党建联盟单位披云徽府厨师长章恒来客串成“腊八使者”为户外工作者送上腊八粥。 程欣摄

小驿站里演绎大幸福,户外劳动者的“幸福驿站”成立于2016年5月份,驿站虽小,却处处透着暖意,更汇聚了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的爱心,其中,合肥披云徽府餐饮文化有限公司除了为驿站配备桌椅外,还人性化地增添了血压计、应急药箱、雨伞、书报、微波炉等设备。如今,小小的驿站就像为户外劳动者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小家,不仅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温暖的“歇脚地”,也为城市注入了更多的温度。

据统计,自幸福驿站成立以来,通过这个小小平台,辖区红色联盟单位已为群众组织开展了50余场次的志愿服务。2017年,被安徽省总工会命名为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陈小林 程欣)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