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小载体”释放党员教育“大能量”

2021年01月18日09: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旌德县立足该县党员教育管理实际,从“小”处着眼,从“新”字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教育载体,活化教育形式,多渠道、多方位抓细做实党员教育工作。

“小平台”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注重将新媒体运用与党员教育工作深度融合,依托“旌德先锋网”“旌旗飘扬”微信公众号,定期以图文并茂形式,推送党建资讯、热点聚焦、法律法规党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工作动态等内容,有效解决了传统党员教育方式内容枯燥、形式单一、教育管理难等问题,推动党建信息与党员干部“零距离”,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实效。据悉,该县10个镇和部分县直单位党组织也分别开通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党建信息。

“微视频”传递党员教育正能量。坚持正面引导,注重典型激励,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宣传正面典型,该县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精心筹备,认真实施,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心拍摄“信仰不灭——走‘进’皖南游击战”“风雨中的幸福”“小鸡快跑”等党课“微视频”,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党员群众看得懂、有感触、受教育。同时,依托“旌旗飘扬”微信公众号、“旌德先锋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三大平台,广泛推送各类党内正能量典型视频节目,使“微视频”成为党员干部随时能看的鲜活教材。

“新阵地”做活党员教育大课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生态美超市”,坚持“小站点”要有大作为,注重把教育培训内容与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党员带头发展致富等相结合,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突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注重将业务骨干、优秀党支部书记、致富能人等纳入教学力量,灵活运用理论讲授与实践体验、先进影响带动的方式,不断提高党员教育质量,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受教育、长见识、提素质。(金祖轩)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