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计划实施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80余个

2021年04月20日09: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旌德县围绕“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目标定位,立足“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四大战略,大力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开展主题活动

3月24日,由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文旅局联合开展的以“讲红色故事、送文化大餐”为主题的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在旌阳镇凫山村举行。

3月24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网友看旌德·百年华诞学党史”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3月30日,全县2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为招工困难外地茶企义务采茶1200余斤……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实践30余次,参与1500余人次。

组织专题宣讲

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在《旌旗飘扬》开设《跟着小旌来打卡》栏目,推出“云”游全县10个镇红色线路。

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七进”百场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开展示范宣讲30余场,受众3000余人次。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各镇各单位通过入户走访、定向座谈、网上征集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认真征集梳理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聚焦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困难事、烦心事,围绕“四个一批”和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提出项目清单、编制项目表,明确承办主体、完成时限等要素,推进落实。

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对每项实事清单进行跟踪问效,要求各镇各单位逐条上报信息。能够办理解决的每周五上报进展情况;解决不了的、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由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见效。截至目前,计划实施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80余个。(柴璐)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