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开展房地产销售现场公示情况检查

2021年01月15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郑蒲港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月12日,郑蒲港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工作人员到锦园、江山府售楼部对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几栋楼盘销售现场公示情况进行检查。

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经规划部门批准的项目规划总平面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方案》、《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等证书文件是否齐全,以及商品房销售价格及房源信息、温馨提示以及不利因素特别提示情况、公建配套设施设备的面积和位置等情况是否公开公示。

询问和了解楼盘销售价格以及销售情况。检查楼盘是否存在操纵房价、捂盘惜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囤积房源,是否一次性公开房源信息,是否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

郑蒲港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通过对房地产销售现场公示情况检查,提高了开发企业对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蔡骏)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