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探索共享停车、错峰停车 让闲置车位“活”起来

2021年01月15日08:33  来源:安徽日报
 

01.png

02.png

一边是居民区停车位紧张,一边是办公楼地下车库空闲。为破解停车难题,合肥市探索共享停车、错峰停车等措施,通过释放和盘活公共停车空间,推进资源高效利用,让更多闲置车位活起来。

位于合肥市经开区的东海花园社区住户多、车位少,与其一路之隔的朝霞小学成为该市首批开放的中小学停车场,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规划100个闲置车位,通过分区管理,将共享时段定为晚上6时至次日8时,市民通过“合肥停车”App购买共享月票便可进入。另一边的包河区老年大学地面地下空闲车位较多,当地城管部门通过盘活公共机构空闲资源,以签订租金协议的方式全天候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综合体的68处停车资源向社会开放,累计提供停车泊位28045个;利用城区待建地、边角空地等新建临时停车场67个,共释放共享停车位8150个;鼓励商业综合体开展共享停车,共有21个商业中心向周边社区开放停车泊位6000余个。(程兆)

(责编:范晓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