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方案 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2021年01月14日16: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4日电(陈浩)近期,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安徽省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在关键技术突破、生态体系构建、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法规体系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智能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实施方案》明确,将从机制创新、政策引导、合作交流、氛围营造等方面推动全省智能汽车创新发展。

据悉,《实施方案》坚持关键技术突破与供需有效对接相结合、近期平台搭建与长期优势打造相结合、自主创新发展与全球资源整合相结合、服务民生需要与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基本原则,以突破智能汽车关键技术、构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推动智能汽车测试示范、推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智能汽车政策法规体系、统一智能汽车技术标准和安全管理体系为主要任务。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安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综合实力大幅增加,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增强。2019年全省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国销量超10%。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实施方案》的印发,顺应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为全省汽车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将加快推动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另据了解,“十四五”时期,智能汽车将是安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