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望江县做好省外务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01月13日14: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近日,望江县采取切实举措,开展对省外务工返望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发布《致全县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全方位进行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号召返乡和拟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积极主动接受核酸检测。

积极部署,落实责任。按照“县指导、乡负责、村为主、户配合”的工作机制,乡镇为人员信息摸排和组织开展省外务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责任主体,组织辖区村(社区)精准摸排,全面掌握省外务工返乡人员动向,积极组织返乡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将本单位的回望省外务工人员信息报至辖区村(社区)、乡镇政府。

完善机制,按时上报。各乡镇每天定时上报返乡人员,对所有省外返乡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认真做好返乡人员的身体情况及行踪监测。

加强协调,做好检测。县卫健委为人员采样送检和检测报告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各采样点人员配备,负责采样技术指导和采样,组建县级机动检测队伍。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辖区采样点采样工作,做到省外务工返乡人员当日采样、当日送检。截至1月11日17时,该县省外务工返望人员累计核酸检测2252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徐干)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