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民生工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2021年01月04日09: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说起唐娇(化名)的家庭,安庆市大观区大观亭小区的居民都表示同情。唐娇今年已经有81岁高龄了,从小就患有视力重度残疾,好不容易把儿女拉扯长大,眼看着生活慢慢变好,一场意外发生了。2006年春节期间,儿子儿媳在春节返乡途中惨遭车祸,不幸都去世了,当时小孙子年仅5岁。

正当唐娇一家绝望、无助的时候,民生工程给他们家带来了曙光和温暖。德宽路街道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看望了唐娇一家,并给她送去慰问金和春节生活用品,民政部门又为她申请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于小孙子,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帮他申请了孤儿生活补贴,每个月打卡发放1050元生活补贴,为他的生活提供了保障。

就在去年,小孙子顺利考上了大学,爷爷奶奶年岁已高,学费又是不小的负担。正当一家人发愁时,民生工程的帮扶就像一场“及时雨”,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他办理好了“孤儿助学工程”,读大学期间每年可享受1万块钱助学金。今年唐娇的老伴不幸患了脑瘤,一直在医院治疗,好在政府给她家购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医院治疗时享受大病保险等费用报销,出院时还能享受一站式城乡医疗救助,这极大地减轻了老两口的看病就医压力。

民生工程对于唐娇的家庭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她的小孙子健康成长,有书读,圆了大学梦;民生工程给了她和老伴生活的勇气,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生活充满阳光和温暖。(叶红 高洁)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