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折纸飞机吗?铜陵市举行首届折纸飞机创新大赛

2020年12月30日21:00  来源:安徽日报
 

12月27日上午,由铜陵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主办、以“飞越梦想”为主题的铜陵市首届折纸飞机航模科技创新大赛在铜陵市第三中学拉开帷幕,200余名铜陵市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出手、飞起、滑翔、降落......折、投纸飞机虽然简单易上手,但想让纸飞机飞的更高、更远却并不容易。参赛的学生们用规定的A4纸张折叠出不同形状的纸飞机,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投掷放飞。

比赛既考验中小学生的设计思维、动脑能力,也考验大家的投掷技巧、动手能力。此次比赛设置投掷距离、留空时间两个项目,投掷距离的第一名“飞出”了19.5米的好成绩;留空时间的第一名让纸飞机在空中停留长约10秒。

铜陵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志虹介绍,纸飞机活动是一项集科技、体育、趣味于一体的活动,在校园里广受欢迎,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推动科技进校园,加强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培养更多学子热爱航空事业。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