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8条举措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

2020年12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2月17日电(陈浩) 据安徽省商务厅消息,日前,安徽省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工作方案》。《工作方案》的出台,将有利于安徽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有利于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全省外贸基本稳定。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外需萎缩,安徽的部分外贸产能转向国内市场。由于内外贸市场环境不同,外贸企业在拓展内销市场时面临一些具体困难。对此,安徽省商务厅在学习借鉴多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安徽实际,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并最终形成了《工作方案》。

据悉,《工作方案》共8条,主要包括:加快转内销市场准入、搭建出口转内销平台、支持融入国内产业链、提升转内销便利化水平、强化财税支持、完善金融保险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障、加强组织实施。

其中,在完善金融保险服务方面,《工作方案》指出,要指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围绕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特点和需求,加快金融产品创新。鼓励商业银行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用于支持符合条件的出口产品转内销企业,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实施不良容忍和授信尽职免责制度。

安徽省商务厅指出,《工作方案》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在出口产品转内销过程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出应对举措;二是坚持政策保障,从财税、金融、保险等方面提出政策措施;三是坚持平台带动。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