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高新区: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民生工程

2020年12月16日11: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庆高新区将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工作做为重中之重,采取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工作,全年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0个,安置上岗12人。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80个,到岗见习55人,全年累计拨付就业创业民生工程资金44.22万元。该区人社局聚焦“四点”扎实做好2020年民生工程收尾工作。

聚焦政策落实的根本点,真正做到“用心、用力、用情”去抓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充分认识民生工程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职尽责,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按照考核细则要求按序时进度完成各项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序时精准调度,确保2020年就业创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聚焦资金保障的支撑点,确保就业创业民生工程“资金安排、资金拨付、资金监管”落到实处。年初预算足额安排民生工程所需资金,刚性到位、不留缺口;强化资金管理,实行民生工程资金拨付优先制度;简化申报程序,减少申报材料,提高资金拨付的效率。

聚焦协调督查的落脚点,全面开展督查自查,积极查缺补漏。比照考核细则,整理全年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工作资料,认真核实各项民生数据,做到台账与档案相统一,并汇编成册。对于督查自查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找准症结,采取督办、约谈等有效措施,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个工作环节合理合规,形成良好氛围。

聚焦宣传工作的着眼点,提高民生工程知晓度和满意度、支持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工作,结合民生宣传月活动、大走访活动,丰富宣传形式,制作民生工程宣传栏,设立民生工程固定标语,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注重宣传成效,推进政务公开,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和支持度。(谢小虎)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