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峨桥茶商勇救落水老太

2020年12月15日15: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茶商赵家银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老太的事迹,在以“江南第一茶市”著称的芜湖市峨桥茶叶批发市场被传为佳话。

12月13日下午,天气骤冷,赵家银开车送母亲回三山街道新庄村的老家。赵家银的老家在新庄村郝湾村民组,下午3点多钟,他开车经过塘窝村民组的时候,只见路边有位老人大声呼喊救人,赵家银急忙把车子停下来打听情况。原来,塘窝村民组里面的一位老奶奶不慎掉到了村外的虎大塘里。赵家银来不及多想,赶忙脱下外套和毛衣,扔到车子里,一个箭步跑到300多米外的塘边。

等赵家银赶到塘边的时候,只见距塘埂大约20米远的水里面,有个人脸朝上,一动不动。塘边只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在拿着竹竿,往水里挑,试图救人。赵家银一个纵身跳进冰冷的水塘里,迅速游过去,靠近落水者时,一把拽着其肩膀,用力拖到岸边,随后和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一起,将落水者抬上岸。原来,落水者是塘窝村民组村民赵邦喜的母亲,今年77岁,当天下午,她经过塘埂时,不慎掉进了冰冷的水里面。幸亏赵家银及时赶到,将其救了上来。

今年54岁的赵家银20多年前就在峨桥茶市经营“蓝峰茶业”店,说起下水救人的事,赵家银只是淡淡地一笑,他说:“不管是谁,遇到那种情况,都会去救的,何况还是家门口的人呢!”(程依宝)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