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做好健康扶贫,为贫困群众全力护航

2020年12月07日15: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为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今年以来,安徽省来安县舜山镇持续完善健康扶贫工作机制,把健康扶贫工作放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位置,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做深做实。

家住舜山镇炮咀村李郢组的李志富,今年62岁的他,因妻子患有尿毒症,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逐渐显得捉襟见肘。村两委干部在得知他家的实际情况之后,于2019年将其纳入边缘户,李志富的妻子按照程序享受低保救助和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现在每年在医疗费上的支出为3000元左右。每当说到这件事,李志富总是说:“自从看病吃药的钱能够报销,家里的开支逐渐减少,日子也宽裕了起来,真要感谢这样的好政策,让我们老两口的生活有了保障。”

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舜山镇以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防得住病为目标,抓紧抓实健康扶贫工作。利用村级公示栏、宣传广播、联合帮扶责任人力量,宣传医疗救助、家庭医生、费用减免、兜底项目等健康扶贫有关政策,积极将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同时,精准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加大动态监测预警与救助帮扶力度。截至目前,来安县舜山镇920户贫困户,均已由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邵学达)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