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召开2020年度“双星”工程第二次工作会

2020年12月04日11: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会议现场

12月2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召开2020年“双星工程”第二次工作会。集团领导平伟、郝岚、张正锋、夏邦金、星管办全体成员、巴士公司、专线车队、场站公司、保修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济师宋宇清主持。

会上,客服中心主任孙开松对比分析了2020年8月至10月“双星”各项评定、正能量积分、服务质量季度百分制测评、全年满意度调查得分等工作,并结合违章现象和违章分类梳理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稽查总队播放了2020年第三期《稽查视频简报》。客服中心副主任李祥斌通报了《合肥公交集团乘客诉求处置管理办法》落实情况,要求相关人员认真对待、畅通渠道,快速妥善处理乘客反映问题。第四巴士公司副经理林峰、第六巴士公司副经理沈荣分别汇报了正能量积分、品牌建设推进等工作。保修公司经理王献忠汇报了内勤完善星级班组制度建设等工作。

针对双星工程开展,宋宇清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认真总结谋划明年工作。二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工作开展。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同时以双星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冬防冬运、正能量积分等工作;星管办要探索双星工作新思路,保持双星制度活力。三要强化基础管理,狠抓工作落实。要关注高频违章违纪现象和乘客诉求,以车队管理为基础,夯实服务管理,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四要调整思路,牢固树立大格局服务意识。要树立“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挥党员高星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职工以更强的责任感、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邦金围绕内勤星级评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善于创新提活力。要善于总结和创新双星评定方法、内容、形式。二要融合发展求实效。应紧密结合公交实际,降本增效,如保修公司将材料费、燃料费等能源消耗考核指标融合入双星工作。三要植入元素增内涵。结合技术改造创新,在双星工程中植入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技能等级评定等新元素,不断丰富双星工程的内涵。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正锋要求:一要善于透过数据找差距补短板。部分基层单位在星级服务挂星率、满意度、投诉办理方面存在明显差距,如整体工作推进不及时、基础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二要持续做好营运服务保障工作。要科学制定营运计划,提升服务意识。三要持续做好安全行车管理。要坚决遏制门夹人、车内客伤等事故发生,努力建设平安公交,展示公交良好形象。

针对疫情防控、轨道开通、出行多元化等对公交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和下一步双星工程开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市场供需矛盾发生的变化。持之以恒抓好公交优质服务。二要抓住当前提升服务的有利环境和机遇。充分利用车况全面改善、公交专用道使用、智能化提升、候车亭新建等有利因素,大幅提升公交服务质量。三要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切实纠正不规范行车,制定科学营运计划,加强网络监管。四要善于抓重点、抓突出问题。要关注焦点难点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基层单位发展不平衡问题,同时将星级服务引入专线车队、通勤巴士、定制公交。五要创新服务方式,实现大踏步提升,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对星级服务意义重大,要在星级服务中融入新思路、新理念,用高质量服务打造公交服务品牌,提升公交吸引力。

平伟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抓住当前提升服务的有利时机,没做的事想法做、复杂的事简单做、简单的事常态做、难做的事坚决做、所有的事抓紧做,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让公交焕发强大的生命力。(徐晶/ 文 崔甜甜/ 图)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