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安居平台上线 网上即可申请政策补贴

2020年12月02日09: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2月2日电(赵越)12月1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以下简称《政策》)要求,方便人才领取补贴,“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安居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于12月1日正式上线,人才仅需填写少量信息,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申请免费租房、租房补贴、购房补贴。

细则出炉 人才可通过平台领安居补贴

9月29日,合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政策》,围绕企业和人才十分关注的稳岗安居等问题,突出重点产业、重点人群,通过提供人才免费租房、补贴购房以及发放岗位补贴等措施,让来肥各类人才边安居、边就业,努力营造出让人才来了就不想走的良好环境,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如何申请?有没有统一平台?要提供哪些申请材料……自《政策》公布后,这些问题为不少人所关注。

合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政策》的实施,相关部门配套制定了《关于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安居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开发人才安居平台线上申报系统,于12月1日正式上线,为重点产业企业及各类人才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

据了解,根据《细则》,申报补贴对象为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全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和“博士、硕士,以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等青年人才”。目前,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库已有第一批1400多家企业入库。上述负责人也向符合条件的未入库企业发出呼吁,希望积极按程序申请入库,这样才能让企业人才尽快享受到相关政策。

数据跑腿 后端系统自动比对验证

“该平台通过政务大数据共享应用,人才申请时在线填写信息即完成申请,实现了‘数据多跑腿,人才零跑腿’。”上述负责人介绍,申请人注册安徽政务服务网统一认证实名账号,登录平台,通过“个人信息完善”功能填写个人有关信息,并签订住房状况等承诺书,授权查询个人相关信息的委托书。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申请人完成信息填写后,后端系统会自动比对验证学历、住房、社保、纳税等信息,符合条件的予以审核通过。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住房租赁补贴、免费国有房源或人才公寓、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等相关补贴项目的“申领、审批、发放”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智能审批、自动办结、协同管理。

方便快捷 补贴发到申请人银行账户

记者从《细则》中看到,整个申请程序分为:申请、审核、公示、兑现和续发等5个环节。

申请人的申报信息,后台将提交给所在企业核实确认。每月上旬,各县(市)区、开发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平台审核通过新申请住房租赁补贴、免费租房和购房补贴情况进行汇总,审核结果在申请的平台上发布,并在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后,每月下旬将租房补贴发放到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购房补贴由各县(市)区、开发区住房保障部门一次性发放至申请人银行账户。

“养人之城” 制定极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

近年来,合肥市不断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营造“近者悦 远者来”的人才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合肥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人才聚,则事业兴。合肥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设立全市人才专项资金,陆续出台“人才政策20条”“人才创新创业8条”等一系列主干人才政策及50多项配套细则。投入真情实意,真金白银服务和支持人才来肥创新创业。努力让“养人合肥”“创新高地”成为各方人才追梦之处,筑梦之地,圆梦之城。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