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温泉:“十里桃花园”注入发展新活力

2020年12月01日09: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们在这一年到头都有活干,我日常在桃园负责修枝、施肥、松土、喷洒农药,今年增收1万多元。”岳西县温泉镇桃岭村向阳组贫困户储著庆介绍。

温泉镇十里桃花园位于105国道旁温泉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是温泉镇招商引资项目。2015年,岳西一点产园休闲农业有限公司流转桃岭村方家、向阳、黄龙三个村民组土地,建成核心区桃花园400亩,种有春桃、冬桃、梨子、枣子、杏子、桔子、猕猴桃、苹果等39个水果品种。

目前,园区面积近1000亩,核心区面积400亩。2020年,黄桃、冬桃、梨子、猕猴桃等水果产量达11万斤,年产值超100万元,带动周边35户贫困人口就业。每年桃园发放农田租金20余万元、贫困户工资12余万元,户均增收两万元以上。

每年三月桃花盛开,五月至十月瓜果飘香,“十里桃花园”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休闲、体验,直接或间接带动周边近100人就业,为当地乡村旅游和群众增收致富注入新活力。(储炳新 刘小琳)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