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好时节,不能“莓”你

岳西温泉第二届蓝莓旅游文化节圆满举行

2020年06月24日16: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莓”好时节,不能“莓”你。6月21日,岳西县温泉镇第二届蓝莓旅游文化节圆满举行,现场同步进行直播带货活动。

当天,梅雨飘飘,不少市民和周边群众仍驱车从四面八方赶到龙井村,前来观看精彩的开幕演出、体验蓝莓采摘乐趣。记者注意到,龙井村蓝莓基地里粒粒小巧圆润的“蓝宝石”点缀在青枝绿叶间,密密麻麻挂满枝头。“第一次来蓝莓基地,第一次吃自己采摘的蓝莓,味道好也很有意思,不虚此行。”从桐城市驱车赶来的游客赵清泉说道。

近年,温泉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集采摘和观光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农业,探索“支部+企业+贫困户”模式,打造龙井1200多亩优质蓝莓基地,共带动520户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务工方式,户均年增收6500元。探索“党建+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模式,建成占地面积18.27亩,具有欧式风情的高端精品民宿龙井山居,打造升级版乡村旅游度假新业态,探寻让游客深度沉浸式度假新路径。

“我们将以举办此次蓝莓节为契机,力促一项‘蓝莓事业’,衍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我们还将多举措推动旅游产业与生态农业有机结合,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激活产业兴旺的一池春水,让群众坐享产业发展、旅游发展红利。”温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星表示。

此次蓝莓旅游文化节由温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龙井村委会、岳西县美林龙潭蓝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文化节期间将同步推出寻岳记直播、美林蓝莓基地采摘周、摄影大赛、龙井山居推荐会、温泉特产展销会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销售蓝莓产品和温泉特色农产品,全面提升温泉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知名度及美誉度。(王节晴 储炳新)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