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阳县丁桥镇:“扶贫新兵”王雷雷的“三心”

2020年11月30日13: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与那些在扶贫战线上奋战数年的扶贫干部相比,王雷雷可谓一名 “毛头新兵”;她2019年通过考试,以第一名的成绩被青阳县丁桥镇牛山村聘为扶贫专干;2019年6月份到村里报到上班,经过短短的半年时间,牛山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丁桥镇2019年底扶贫工作考评中从后进跃升至第二名,如此之快的速度让人刮目相看。

王雷雷是从青阳县县蓉城镇建兴村嫁到牛山村的媳妇,结婚之前,她在杭州一家五星级大酒店做主管,收入不菲。她的丈夫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到外地打工,为了家庭,王雷雷决定回乡工作。到村里上班时,她的宝宝才88天……

工作之初,面对陌生而艰巨的扶贫工作,王雷雷时常晚上睡不着觉,等孩子熟睡后,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心思、谋办法。她知道不会的东西只有学习才能懂得,做不好的事只有用心才能做好。工作中,遇到不懂和不清楚的事,就虚心的向其他扶贫专干和镇村领导请教。她说:“我们村宁支书对我的工作十分关心,他对全村贫困户的情况了如指掌,他帮了我很大的忙,让我很快进入了角色” 。她还说:“我知道做扶贫工作不是能吃苦就能做好的,还要讲求方式方法,只有掌握好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我觉得做事要分轻重缓急,遇事要速战速决,不能积压,积压越多越做不好”。

扶贫工作不只是物资上扶贫,精神上的扶贫更尤为重要,做好贫困户的宣传工作,帮助他们做点“小事”,引导其调整好心态,贫困户的精神面貌才能焕然一新,幸福感才能由然而生。

牛山村支书宁新风这样评价王雷雷:“她做事不仅能吃苦,而且善于动脑子。现在扶贫工作要求高、业务多,有的人我们怎么教,都没什么效果。王雷雷领悟能力好,很有想法,工作态度端正,每件事情,她都会想方设法做好,虽然做扶贫工作时间不长,但工作成绩喜人。” (杨旭)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