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阅读者”计划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30日11: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孩子们在老师在带领下,徜徉书海。刘江 摄

日前,芜湖市图书馆携手芜湖传媒集团·芜湖小记者中心,走进龙湖中心小学,启动“阅读者”计划,引领同学们徜徉于书海,在江城芜湖营造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

根据安排,“阅读者”计划将首先由5所小学成立创建“阅读者”计划领导小组,活动初阶段时间从今年12月至2022年12月。芜湖市图书馆将按照相关节点分批次赠送图书给学校,并开展后续活动,包括共建学校图书馆,班级设置图书专柜,设立星级小图书管理员等。

此外,还将为教师提供阅读交流平台,定期组织老师进行培训,开展阅读沙龙,交流好的阅读方法。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芜湖市图书馆馆长陈修正表示,“阅读者”计划旨在通过市图书馆的行业指导、书籍提供,利用芜湖传媒集团·芜湖小记者中心的舆论引导和传播、提供展现平台和活动的实施,各个学校的紧密配合、组织发动,由点带面,逐步营造浓浓的阅读氛围。

龙湖中心小学校长章如兴也非常认同阅读对于学生成长的重要性,他说,“龙湖中心小学会创设良好的环境氛围,指导学生制定好读书计划,开展阅读竞赛,进行阅读评价,并通过大手拉小手等活动,建设书香校园。”

芜湖传媒集团·芜湖小记者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小记者中心会与芜湖市图书馆不断向各校推进“阅读者”计划,并创新做法,让中小学生更有兴趣成为一个爱读书的人。

当日,芜湖市图书馆还向龙湖中心小学赠送了100本适合少儿阅读的图书,包括自然科普、人文历史等多种门类。

据介绍,活动期间,“阅读者”计划还将开展书香校园读书论坛、 “一路书香伴成长”演讲活动、“书香校园”读书征文、学生读书笔记展览、“与父母亲共读一本好书”等系列活动。(吴敏 刘江)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