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者计划”走进芜湖校园传播“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23日17:56  来源:芜湖新闻网
 

  4月20日、21日,芜湖市图书馆、芜湖传媒集团·芜湖小记者中心持续推进“阅读者”计划,并现场向两所小学捐赠图书。在今年“阅读者”计划推进中,市图书馆、芜湖传媒集团·芜湖小记者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捐赠图书中增加红色书籍比例,让孩子们从小学习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4月20日,活动在南瑞实验学校开展,学校与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能坚持阅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并在阅读中不断思考,不断感悟,掌握知识与真理,并将书中的道理与知识运用到学习与解决问题的实践中,通过不断读书不断学习,茁壮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学生代表也上台作了发言,表示要认真读书、认真学习。

  4月21日,“阅读者计划”推进活动又来到北塘小学。同样作为该活动的积极支持与参与学校,该校有关负责人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就如何选择书籍、如何读书等给学生们作了真诚地指导。当日,来自大砻坊街道金马门社区的老党员戴德贤,还应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过分享自身经历,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据介绍,由芜湖市图书馆、芜湖传媒集团·芜湖小记者中心共同开展的“阅读者计划”于2020年启动,已走进全市多所小学并捐赠图书。接下来,“阅读者计划”还将走进龙湖中心小学,安师大附小西校区,绿影小学,城东附外。(吴敏/文 刘江/摄)

(责编:关飞、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