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产大米集中亮相合肥

2020年11月30日11: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8日,庐江县“第十四届优质早籼米进万家活动”展销会在合肥举行。全县15家粮油加工企业和食品企业参展,展销品种以庐江产2020早籼米、杂交米为主,辅以庐江农产品、传统食品。

本届展会品种丰富,既有白湖、万乐等知名品牌大米,也有江塘、村夫、笑弯腰、巢湖香等有机大米,还有玉针香、金福元等特色大米,以及香菇、木耳等农产品,展销品种多达200余种。

展销会上,各色品牌农产品集中亮相,不仅让市民一饱眼福,也为大家带来一场色香味美的农产品盛宴,极大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庐江县地处皖中,是全国第五大淡水湖巢湖南岸遐迩闻名的农业大县,享有“鱼米之乡”的美誉,肥沃的土壤、便利的水利,造就了腹白少、口感好的绿色稻米,是全国商品粮油基地县,从2006年起,该县连续多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是全国“双季”稻主要产区之一。

目前,庐江县已建成30多个以专用品牌粮食生产为主的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15个以稻田生态综合种养为主的“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通过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保障稻谷绿色安全、优质营养。(汪瑞华 唐海生)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