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徽省分行“星火计划”培训班在马鞍山结业

2020年11月24日08: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马鞍山11月24日电(汪瑞华)日前,为期两天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星火计划之助力者”培训班,在安徽马鞍山顺利结业,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8名学员参加培训。

整个培训期间,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践指导;既有专家授课,又有学员展示;既有拓展活动,又有室内教学,可以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高了学员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

据介绍,组织开展“星火计划”培训,是安徽省分行结合实际,加强人才培育、打造干部梯队、建设高素质队伍的有效举措,也是培育优秀青年干部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干部队伍年轻化程度逐步提高,目前全行40岁以下青年员工数量占比已达56%。

张怡冰摄

从长远来看,高素质队伍的锻造离不开青年员工。为此安徽省分行决定从年轻人当中选择一批优秀青年干部,来打造“星火计划”、培育“星火人才”,既盘活人力资源、优化人才配置,也通过工作实践有针对性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在抓好“点”上培训的基础上,带动“面”上的提升,为分行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田永强表示,“星火计划之助力者”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学员职业素养、培养职业操守、提升职业情怀。同时,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发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引领和导向作用,赋能全行业务发展。

今年以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坚持稳中求进,坚守职能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营管理工作,着力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10月,该行累放各类贷款774亿元,同比多投放23亿元;截至10月末,各类贷款余额3912亿元,较年初净增403亿元。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