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批执业药师实训基地授牌 5.4万名执业药师可学习“充电”

2020年11月21日16: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1月21日电(杨赛君)11月21日,第四届安徽省医药行业发展峰会在合肥举行。会上,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授予首批安徽省执业药师实训基地。据悉,安徽5.4万人执业药师可去“充电进修”。

据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吴丽华介绍,随着社会发展,公众对执业药师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安徽共有执业药师5.4万人,为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技能与服务水平,安徽挑选了一批执业药师,前往一些重点三甲医院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合理用药和与患者沟通的能力。在本届峰会上,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授予首批安徽省执业药师实训基地,“首批50名执业药师已经实训完毕,效果很好,未来我们要做到16个地市至少有一个执业药师实训基地。”

在今年新冠疫情抗击中,中医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周双才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峰会最大亮点是邀请了中医药行业的相关代表,未来“微型中医馆”将有望走进社区,让普通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医药服务。

会上同时发布了《社会药房药学服务指南》。据了解,今年6月,安徽省在全国率先推出了《社会药房药学服务规范(试行)》,为规范我省社会药房药学服务起到了引领和促进作用。安徽省执业药师协会会同安徽中医大学,组织专家编写了《指南》,以方便相关从业人员学习和掌握相关知识。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