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专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11月19日15: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着力强化专利工作,截至9月底,全市发明专利授权218件、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827件(同比净增加618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7.2件,居全省第五。

市科技局强化专利运用、攻坚发明专利。实施发明专利“双高”培育计划,加强技术交易管理,为企业牵线搭桥,引进急需的产品和工艺类发明专利;对年费的状况进行监控,防止失效;加强专利授权管理,增加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推进专利海外布局试点,有色公司已在非洲地区申请海外专利2项。通过成立知识产权协会增强内生动力,发挥协会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作用。同时,通过技术创新的视野,在铜基新材料产业开展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工作,不仅为产业指明未来技术发展趋势、产业发展方向,同时结合发展定位,提出产业发展的对策和建议。此外,强化政策激励作用。整合修订市级奖补政策,2020年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利息补贴60.27万元,兑现146家企业或个人授权或受让发明专利奖励756万元,奖励发明专利发明人35万元,发放发明专利年费补助4.44万元。强化专利权质押贷款融资服务,2019年帮助企业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15笔,总贷款金额达到7450万元。(杨竹青)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