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安徽医科大学师生积极参与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2020年11月18日10: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6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430名师生整装出发,奔赴安徽省有扶贫开发任务的6个县区,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等分别在该校梅山路校区和翡翠路校区,为出征工作队送行并鼓劲加油。

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详细询问了工作队的各项准备情况,并强调:“此次承担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是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更是对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否牢固,师生工作水平和能力是否过硬的一次检验。”他希望师生们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智慧力量,实现自身价值。

“期待大家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该校校长曹云霞在送行现场悉心叮嘱学生要注意安全,并鼓励大家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工作的同时,发挥医学院校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为当地群众普及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健康安徽建设贡献安医力量。同时,她要求带队教师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关心学生冷暖,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和安全措施清单,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是该校第五次承担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安徽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的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具体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各有关部门和学院协同配合,在组织动员、业务培训、沟通对接、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以确保此次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落实监测评估工作的各项责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该校于11月14日举办了动员培训会。该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承担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参与师生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敢于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当好“记录者”,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下深入基层,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带着感情、肩负责任,细致扎实开展好工作。

培训会上,安徽省扶贫办专家分别从《安徽省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实施方案》解读 、第三方监测评估操作规程及入户技巧、脱贫攻坚有关政策介绍、第三方评估常见问题解析等五个方面展开系统培训。该校工作队专家就入户调查准备、入户调查访问环节及注意事项等作了培训。(毛丽娟 朱葆珍)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