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涡阳县店集镇文化惠民工程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11月17日10: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亳州市涡阳县店集镇在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一直把文化扶贫作为整个扶贫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以大力实施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等文化惠民工程为抓手,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文化惠民工程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基础。

该镇把“扶智”与“扶志”相结合,以各村(居)建立由贫困户参与的文体队伍、乡风文明建设组织为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移风易俗活动,使贫困户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较好充实,也较好的帮助他们逐步克服了等、靠、要思想,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同时,镇文化站、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泛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宣教、脱贫实用技能培训、讲座、辅导等,使贫困户在全面深入了解扶贫政策的同时,不仅免费学习掌握了脱贫致富的实用本领,而且增强了发家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和信心。

截止到目前,店集镇文化站,以及10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共开展各类文体活动70多场次。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远程教育设施、农家书屋等开展各种扶贫实用技能培训、讲座、辅导等活动30多场次,以上活动累计受益达8000多人次。该镇文化惠民工程作用的有效发挥,为提高贫困户的脱贫成效和成色,以及全镇今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姚光 娄延旭)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