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皖新闻单位“央媒会客厅”在合肥瑶海区揭牌

2020年11月16日15: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5日下午,中央驻皖新闻单位瑶海实践基地暨央媒会客厅揭牌座谈活动在瑶海区长江180艺术街区举行。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朱思雄、新华社安徽分社常务副总编辑李亚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安徽站站长孙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安徽站站长彭德全、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常河、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白海星等20余家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负责人共话瑶海转型发展。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明武、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李文学,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书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赵明录出席活动,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桑宝君等参加。

朱思雄、孙叶、郑明武、李亚彪、黄卫东、洪书霞共同为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记者站联合会瑶海实践基地揭牌,常河、白海星、李文学、陆勤山、高强、赵明录为中央驻皖新闻单位央媒会客厅揭牌。

老工业区,合肥钢铁厂、安徽纺织厂……瑶海区有着昨天老合肥的古老印记,同时蕴藏着未来这座城市的新变化!中央驻皖媒体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青年创意田园、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和长江180艺术街区,感受“老工业”焕发“新面貌”。

瑶海区文化底蕴深厚,古老的大兴集,以“一里三公墓”(宋朝包公墓、明朝蔡文毅公墓、清朝李鸿章公墓)闻名中外;历史悠久的“坝上街”,自古就是车船码头,是庐州仓廪米布交易的繁华之地,是合肥商品经济发展的摇篮;古庐州“东大街”曾是商贾云集之所。

如今,作为合肥城区东向发展的“桥头堡”,瑶海区纵深推进“12345”发展战略,城市面貌持续改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转型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央媒代表们共话瑶海发展、共谋瑶海前程,为促进瑶海区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谱写瑶海转型发展的新篇章。(王晓飞)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