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安徽气温较常年偏低

2020年11月13日07:17  来源:安徽日报
 

  据省气候中心监测,10月全省平均气温16.9℃,较常年同期偏低0.4℃。此外,淮河以北大部还出现轻到中等气象干旱,不利于秋种和已播作物出苗。

  据监测,10月内,安徽省气温整体前期偏低后期偏高,上、中旬分别偏低0.9℃和0.8℃,而下旬偏高0.5℃。全省平均降水量63毫米,与常年同期持平。多雨区均位于沿淮至沿江地区,对一季稻等秋收作物的收获晾晒不利。

  月内中旬以来淮河以北地区无有效降水,气象干旱发生发展。截至11月2日,淮河以北大部出现轻到中等气象干旱,不利于秋种和已播作物出苗。10月2日到5日、14日到16日及21日到24日出现明显降温过程,但强度总体偏弱。此外,本月空气质量总体较上月偏好,黄山、宣城、马鞍山和芜湖市空气质量整月均为优良等级。(记者 史力)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