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河图:小瓜蒌种出了大效益

2020年11月11日14: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秋冬交替的田间一片萧条与寂静,但是岳西县河图镇岚川村瓜蒌种植基地里一片丰收景象,瓜蒌藤上挂满了硕大的果实。

岚川村瓜蒌种植是由岚川村“两委”和安徽省土又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公司以“发展一片产业、脱贫一方百姓、带动一方发展”为目标,按照“公司+贫困村+贫困户”3N模式,岚川村集体入股资金40万元,公司已流转农户400余亩土地用于新品种实验种植基地,带动周边100多人就业增收,其中贫困户40户。

“为了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岚川村于2019年与土又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了瓜蒌种植合作项目,以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在我村流转土地230余亩,用于种植瓜蒌,扩大了村集体经济规模。预计今年,我村经济经济收入达到10余万元,农民增收30余万元。”岚川村党支部书记余勇介绍说。

据了解,安徽省土又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集瓜蒌,生姜开发、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安徽市级龙头企业。该公司一期征用工业用地20亩,用于建设农业标准化实验室及深加工工厂;实验室建设面积达600平方,年产组培苗500万株年产值达3000万;深加工工厂4000平方,年产瓜蒌子1000吨,年产值6000万。目前,实验室及厂房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前能投入使用。

“我公司主要是瓜蒌、生姜的新产品研发、推广、提供技术、回收深加工于一体,共流转土地400多亩,用于瓜蒌、生姜种植;流转了工业用地20多亩,用于建设标准的农业实验室、深加工工厂和办公楼,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带动老百姓致富增收。”土又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余兵说道。(储翔 叶蓉)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